【企業專訪】抓住感動的瞬間,氛圍的營造者:氣球玩派對

2019-03-18

【勇於冒險與細膩並存:我的遠見與堅持】

在一段軍旅生涯的結束後,老闆就踏入氣球產業,他說:『當時並沒有想太多,只覺得這個產業看似冷門,但在未來應該滿有發展性的,也許可以嘗試看看,沒想到一投入到現在,居然已經長達13年的時光。』

單純的初心、勇於冒險的精神、加上大大小小的活動經驗與洗鍊,造就了今天『氣球玩派對』。

【突破試煉,開創自己的獨特風格】

職業軍人的背景是嚴謹而紀律的,而活動的規劃與辦理,卻是充滿變動與不確定性,老闆在軍旅生涯中磨練出來的抗壓性,恰巧讓他渡過開業後的每一個艱難時刻。

老闆語重心長地說:『初開業的四年,是最困頓的黑暗時期,我也曾經想過要放棄,但是也許是骨子裡的不服輸,我認為每一項工作的投入一定可以找到成功的方法,所以我不斷的調整自己的心態與營運的模式,好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脈一樣,我終於在最近幾年摸索出公司的獲利模式,開始嘗到一點點成功的滋味。』

回想當時雖然景氣好,但是辦理派對、活動佈置的服務並不興盛,而『氣球』這樣的商品如果只是單一的購買選項,要引起消費者的購買慾更是難上加難。

在這樣的景況下,老闆每天都在思考如何讓收益能夠支付每個月的開銷,老闆微笑著說:『當時我先算好了每個月的固定支出,除了自己的薪水先不考慮以外,像是房租、水電、商品進貨成本等等的金額加總除以三十天,就是我每天要努力達成的營業額目標。』

在旁人看來無比沉重的經濟壓力,現在的他聊起來卻已經是雲淡風輕。

每一段辛苦都不是白費,因為有這個艱難的期間,才練就他一身的好本領與管理能力。

老闆分享說:『在探究如何營運的過程中我發現,一個好的產品需要具備有品質的影像與文案素材,再加上說故事的能力,才能真的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創造市場價值以及不可取代性,上述的條件環環相扣缺一不可,只要能抓準每個細節做到最好,企業就會開始獲利。』

在波濤洶湧的市場洪流中,他觀察公司的定位與走向,雖然一開始選擇與婚禮業者合作,但是隨著大環境的變遷與少子化的衝擊,現今主力市場的板塊逐漸位移,家長們開始重視每一個重要的節日並期待有能力能夠為自己的孩子留下美好的回憶,因此,以小孩為核心的活動佈置需求,在景氣低迷的狀態下開始逆勢成長。

【開闊視野、挑戰職人精神】

一路走來除了要精準掌握市場脈動以外,還必須細膩的因應環境的變化調整產品內容,身為產業的領航者,老闆清楚的明白:『唯有不斷的進修與擴張自己在業界的相關能力,才能在市場上立足。』

因為有這樣的認知,老闆在創業中期開始積極的參加國內外的賽事,無論是台灣、日本或美國,只要有比賽,無論型態大小他都認真投入參與,在2016年的美國氣球大賽中獲頒新銳設計師的獎項,此獎項是台灣第一也是唯一,而他背後的動機並不僅只是為了自己的榮譽,而是有一個更長遠的眼光跟使命,希望透過這樣的經驗累積,在未來可以為氣球產業開創出一條嶄新的道路。

他說:『比賽的目的不是為了要贏,而是想讓自己的視野更加的開闊,我想知道自己的技術在國際的標準中達到什麼樣的水準,也想看看國外的選手有什麼創作的內容是跟我們不一樣的,好讓我的設計能夠有新的元素帶回台灣市場使用,讓客戶有新鮮的視覺與產品體驗。』

他背後投入的努力與職人精神,都讓我們看見成功不是出於偶然。

【有形的商品VS.無形的感動】

原以為氣球只是裝飾品,但在『氣球玩派對』裡,氣球被賦予了更重要的任務與價值,他用一種點綴不搶戲、低調而華美的姿態,妝點了每個人生命中的重要時刻,而每當客戶回想那個美好的回憶片段,氣球都是最繽紛亮麗的配角。

『創造美好的氛圍,是氣球帶給我最大的意義,而氛圍營造後的驚喜與感動,可以在人們心裡永遠留下美好的回憶,對我而言這就是我公司帶給客戶的價值,也是這個產業生存的核心理念。』老闆眼神裡面的溫暖,正是他想帶給每個客戶的美好感受。

『氣球玩派對』在接下來的一年,想要繼續帶著消費者一起去體驗不同的服務型態,老闆期許自己多年以來的經驗累積,能夠開始回饋社會,為產業的未來盡一點心力。

『我想要讓喜歡氣球與活動佈置的人,能夠擁有自己開業的能力,我希望能把我從業13年以來的經驗累積濃縮成精華,透過教育培訓、輔導展店的規劃,擴大氣球產業在台灣的市場版圖。』維持著當初那一股不服輸的初心,老闆的夢想正像氣球一樣的繽紛展開,準備飛揚。

© 2018 WEBX 機構。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1046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