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專訪】安心、放心、用心:安尚美室內設計

2019-03-21

【安心、放心、用心:安尚美室內設計的起源】

蓄著微捲及肩的髮型,一見到安尚美室內設計的負責人柯老闆,會以為他是那種很有個性的藝術家,但整個談話的過程完全顛覆我的想像,柯老闆很像一把燒不盡的烈火,源源不絕地散發著生命的熱度。

柯老闆說:『我的爺爺是製圖工程師,也許我跟姊姊就是傳承了這樣的血脈,從我的求學過程、工作直到創業都離不開建築與室內設計。』這個產業彷彿命定的禮物,早就等著他去收取。

對柯老闆而言,室內設計涵蓋了兩個領域,一是製圖、二是設計。

他充滿自信的微笑著說:『每一個人都可以透過練習學會製圖,但是要在美感上獨樹一格,就比較講求天賦了,而室內設計的領域不能只有美感,還必須不斷的去學習、嘗試創新、擴展眼界,才能在每一次的案件當中將專業發揮得淋漓盡致』

在資訊與網路都匱乏的年代,柯老闆說當時的『誠品』就是他的『Google』。

遇到任何的疑難雜症他都可以在誠品找到解答,透過閱讀、資料蒐集、探索新知,解決了許多他對專業領域上想要更精進的的渴望,另一方面也因為這樣的學習熱忱,讓他能更貼近客戶的需求,建立良好的顧客關係。

【謙遜與熱忱:點燃室內設計的經營之火】

就讀建築相關科系的柯老闆一畢業就進入設計公司上班,那時候的他不計較薪水,從基層做起也不喊累,他說:『當時大家不喜歡到工地去監工,因為要與工地夥伴溝通協調、排解問題、處理現場的狀況是辛苦、麻煩跟疲累的,所以我就主動爭取要去,其實所有室內設計的精髓都在這裡,唯有能夠親自參與施工過程,才能細膩的掌握品質,到現場可以學到的實戰經驗,遠比坐在辦公室多太多了。』

熱愛工作的他,在自己開業以後也曾遇過瓶頸,他眉頭深鎖的說:『那個案件除了要配合施工時間以外,還有許多的細則與內規要遵守,我第一次施工到很想要放棄,差點無法順利結案。』

幸好客戶的高層主管看見他的努力,不但要求全公司都要配合他施工的步調,還給他許多的鼓勵與肯定,他說:『萬一當時這關過不去,很可能我就會從這個產業退出,但是這位貴人的出現,讓我學習到原來困難可以讓自己更成長。』現在的他也用同樣的心情鼓勵自己的兒子:『要把每一個困難都當作是提升自己的機會。』

【父愛的傳承:使命與精神的延續】

柯老闆用一種欣慰的眼神看著自己的兒子,小柯老闆侃侃而談自己的歷程:『我曾經叛逆過,雖然從小耳濡目染,看到爸爸跟姑姑對這份產業的熱忱,但是太年輕的自己完全不想傳承家業,所以在高中的時候我就選擇了觀光系。』

回想過去年少輕狂的自己,小柯老闆笑著說:『我當完兵就跑去賣車,那時候很辛苦、薪水也不穩定,工作中屢次面對的挫敗讓我決定回家找爸爸聊聊,幸好我爸從頭到尾都沒有責怪我,反而給我很多的引導,後來我就聽爸爸的建議先去從事水電工作、後來又到系統櫃公司上班,慢慢堆砌自己在室內設計領域的專業,所有工作上的事情我都可以在爸爸這裡得到解答,爸爸也是我的Google(笑)。』

看見小柯老闆現在可以如數家珍的談論自己接手過的案子如何進行、困難怎麼排解、完成後有怎麼樣的成就感...那一份歷練後的沉著與穩重,讓一旁的柯老闆不斷的微笑點頭,那是一個父親對兒子的愛護與肯定,他悉心呵護慢慢放手,濃厚的父愛雖然沒有透過言語訴說,卻已經在每一個眼神裡表露無遺。

『看你跌倒我會心疼,還要忍住不要扶你起來,因為只有確認你跌倒了,自己也可以站起來的時候,我才能真正的放心、放手...。』

安尚美室內設計的精神,小柯老闆穩穩的接棒,彷彿被爸爸點燃的燭火一般,他會繼續燃燒,將父親堅持的安心、放心與用心,持續帶給每一個客戶。

© 2018 WEBX 機構。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1046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